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胡晓炼:金融如何支持“一带一路”贸易发展?

2019年04月25日 16:3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支持“一带一路”贸易发展,金融要适应全球贸易和产业链发展趋势,拓展服务内容;支持贸易大通道等基础设施建设;增强金融服务普惠性;加强金融同业合作
资料图:胡晓炼。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程思炜)“‘一带一路’贸易畅通,需要更多的陆海空通道建设,还要增加金融资源配置,增加资金供给,满足互联互通大额资金需要。”中国进出口银行董事长胡晓炼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就金融如何支持“一带一路”贸易发展提出具体意见。

  胡晓炼表示,首先应适应全球贸易和产业链发展的新趋势,拓展金融服务,释放贸易增长潜力。从经济结构看,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既有互补合作的需要,也有产业链合作的需要。因此,在互补合作中,金融要在贸易融资、进出口信贷、进出口保险等传统业务上提供金融支持,也要重视贸易新业态,在电子跨境贸易等新的贸易方式中创新金融服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于海荣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