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一带一路”建设应加强债务和风险管理

2019年04月25日 11: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债务的增加应伴随基础设施的完善、民生的改善、劳动生产率的提高、贫困的减低,增加一个国家的经济偿还能力
资料图:易纲。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一带一路”投融资规模已高达3万亿元人民币,中国央行如何把握原则,衡量利弊?

  4月25日,在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介绍了金融支持“一带一路”建设的工作进展及下一步举措。他表示,将秉承共商、共建、共享的理念,坚持企业为主体、市场化运作、互利共赢的原则,构建开放、市场导向的投融资体系,推动“一带一路”建设高质量发展。

  易纲强调,投融资的决策要充分考虑市场主体和资本金约束,合理设置投融资结构,有效管控风险;也要充分考虑一个国家总体债务承受能力,加强投融资的统筹协调,确保债务可持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