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广州设立200亿元并购纾困基金 拟入主山河智能

2019年04月18日 14: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前广州18家市属国企已出资30亿元组建并购基金。在此基础上,政府将引导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参与,形成总规模200亿元的民营上市公司并购纾困基金
国资纾困民营上市公司的行动仍在继续。广州市政府将设立规模达200亿元的民营上市公司并购纾困基金。该基金将以收购控股股东股权或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运作。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国资纾困民营上市公司的行动仍在继续。广州市政府将设立规模达200亿元的民营上市公司并购纾困基金。该基金将以收购控股股东股权或增资扩股的方式进行运作。

  4月17日,广州市政府在官网发布《关于支持我市民营上市公司稳定发展的若干措施》(下称《措施》),披露了上述计划。此前,广州国资发展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国发)等18家市属国企已出资30亿元,组建国资产业并购基金。《措施》称,在国资产业并购基金的基础上,政府将引导金融机构和社会资本参与,形成总规模200亿元的民营上市公司并购纾困基金。

  2018年12月,国资控股的珠江啤酒(002461.SZ)、广汽集团(601238.SH)先后公告,称将作为有限合伙人(LP)出资设立广州国资产业发展并购基金(下称国资产业基金),分别出资1亿和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