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科创板三大委员会名单公布 设自律委员会

2019年04月04日 21: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律委员会负责就科创板股票发行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咨询意见、对股票发行和承销等事宜提出行业倡导建议
4月4日晚,在公示候选人名单两周后,上交所正式公布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和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名单。同时公布的还有自律委员会名单和规则,自律委员会多由行业排名靠前的买方和卖方一把手出任。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4月4日晚,在公示候选人名单两周后,上交所正式公布科创板股票上市委员会(下称上市委)和科技创新咨询委员会(下称咨询委)名单。同时公布的还有自律委员会名单和规则,自律委员会多由行业排名靠前的买方和卖方一把手出任。

  1月30日,上交所曾在答记者问中提及过,为了保障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工作平稳有序,上交所将设立科创板股票公开发行自律委员会。但名单和规则均系4月4日首次发布。

  上交所表示,自律委员会是由科创板股票发行一级市场主要参与主体组成的咨询和议事机构,负责就科创板股票发行相关政策制定提供咨询意见、对股票发行和承销等事宜提出行业倡导建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