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人寿净利下滑逾六成 投资亏损是主因

2019年03月28日 16: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今年一季度资本市场回暖影响,中国人寿在公开市场的权益投资价值已有明显提升,不过受股市波动、政策影响,收益仍然存在不确定性
年报显示,2018年中国人寿实现利润总额139.21亿元,同比下滑66.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3.95亿元,同比下滑64.7%。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虽然去年业绩不怎么样,不过年初的行情让各大保险公司在年报季仍旧笑呵呵的交卷。

  3月28日上午,中国人寿在北京、香港两地同步召开2018年业绩发布会。一如年初净利润预减公告所言,中国人寿2018年业绩不尽如人意。

  年报显示,2018年中国人寿实现利润总额139.21亿元,同比下滑66.6%;实现归属于母公司股东净利润113.95亿元,同比下滑64.7%。

  利润总额大幅下滑主要是因为投资收益大幅减少。2018年中国人寿实现净投资收益1330.17亿元,同比微增2.37%;总投资收益受累于投资资产减值及公允价值变动浮亏,大幅减少30.12%至951.48亿元。表现在投资收益率上,2018年中国人寿净投资收益率下滑0.27个百分点至4.64%;总投资收益率下滑1.88个百分点至3.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