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国向外资开放养老保险市场 首家合资养老保险公司获批筹建

2019年03月27日 22: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国的养老保险市场此前一直由中资公司独占;允许中英合资险企筹备养老保险公司,标志着金融业对外开放上又迈出一步
3月27日,银保监会发布消息称,已于近日批准中英合资的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筹建专业养老保险公司。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一直由中资公司主导的养老保险市场,正式向外资机构开放。3月27日,银保监会发布消息称,已于近日批准中英合资的恒安标准人寿保险有限公司(下称恒安标准人寿)筹建专业养老保险公司。

  在此之前,中国的养老保险市场一直由中资公司独占,市场参与主体包括国寿养老太平养老平安养老泰康养老长江养老安邦养老新华养老人保养老等八家专业养老保险公司,主营以年金为主的养老资产。据世界银行预测,至2030年,中国企业年金总规模将高达1.8万亿美元,成为世界第三大企业年金市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