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瑞银金弘毅:科创板定价应由市场调节

2019年03月26日 18: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公司数量和种类增加,以及投资者和定价机制相对成熟,可以重新衡量是否需要继续保留跟投制度
3月25日,瑞银亚太区投资银行部主管金弘毅表示,A股的定价问题此前多由行政手段来解决,希望注册制在科创板推出后,可以逐步取消监管人为因素,让市场来决定价格。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瑞银亚太区投资银行部主管金弘毅,3月25日在北京对财新记者表示,A股的定价问题此前多由行政手段来解决,希望注册制在科创板推出后,可以逐步取消监管人为因素,让市场来决定价格。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发行与承销实施办法》(下称《发行承销办法》),发行人和主承销商可以通过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或者在初步询价确定发行价格区间后,通过累计投标询价确定发行价格。不过,监管并没有给出具体估值方法,因此有市场人士担心发行价是否会过高,从而导致大面积破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