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剖析银行股走势分化/腾讯季度利润罕见下滑|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9年03月22日 16:39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银行业固本强基尚在途中;腾讯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超三成;两市融资余额站上9000亿关口
2019年3月21日,香港,腾讯CEO马化腾(右)、腾讯执行董事兼总裁刘炽平出席业绩发布会。图/视觉中国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数据通”后畅享。

  银行股在牛市中行情垫底 未来走势将出现分化

  银行股彻底跑输大势,涨幅在29个行业中垫底。从基本面、政策面来看,各类银行股走势将出现分化。强监管和市场博弈推动银行业集中度提升,客户基础扎实、风控精细化的银行有一波机遇,而长期依赖同业业务、客户积累不足的城农商行可能会面临资产质量恶化、盈利能力持续下滑的局面。

  银行股基本面如何?银行资产质量如何?资产负债结构如何?点击查看深度图文专题  

  腾讯最新财报:四季度利润下滑

  腾讯控股发布2018年四季度财报,当季收入为848.96亿元,同比增长28%;净利润142.29亿元,同比下降31.58%。值得注意的是,这是2005年以来腾讯季报第二次出现净利润下滑。

  点击链接,查看数据图解:腾讯四季度净利润同比下滑超三成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