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金稳局局长王景武:将推动金融机构市场退出制度建设

2019年03月12日 19: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兼并重组将成为金融机构退出的一种主流方式,但同时要防范道德风险
全国人大代表、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图/财新记者 黄凯茜 摄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无破不立。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中,高风险中小金融机构将如何处置?

  3月10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央行金融稳定局局长王景武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指出,为确保高风险金融机构有序退出市场,将进一步推动金融机构市场退出法律制度建设,既坚守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又积极防范道德风险。

  “兼并重组将成为退出的一种主流方式。”王景武指出,“当然这种方式要防范道德风险,比如股东本来把银行赔得一塌糊涂了,没有道理再把股东救回来,让其再去控制机构、去分红。”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