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证监勒令“道士股”停牌 股价三年飙升逾60倍

2019年03月09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公司主营证券投资,曾在内地涉嫌非法集资;创办人自居道士,号称以道教理念投资
3月8日,香港证监会勒令一家主营证券投资业务的“妖股”停牌。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宣称用中国道教理念管理公司和投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3月8日勒令一家主营证券投资业务的“妖股”停牌。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公司,宣称用中国道教理念管理公司和投资。虽然企业在过去八年里连续七年亏损,其股价却在近三年上涨超过60倍。

  遭停牌的公司名为中国鼎益丰控股有限公司(00612.HK,下称鼎益丰)。其投资组合历史持仓中,有多只股价低于1港元的小型股,以及长期停牌甚至是遭香港联交所勒令除牌的上市公司。

  鼎益丰在3月8日港股开盘前公布称,香港证监会依据《证券及期货条例》要求其停牌。停牌理由是上市公司在其所披露各类文件中存在虚假、不完整或误导性资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