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MSCI“加仓扩容” 财新智能贝塔精准贴合

2019年03月01日 17: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投资于高质量新经济行业与民营上市公司是增加A股配置的最佳选择
耐用消费、日常消费、医疗保健、高端制造和信息技术等新经济行业是本次MSCI成份股扩容的主要方向。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根据财新智库的研究,MSCI此次成分股扩容增加的168只中盘股票中,有70%属于新经济指数(NEI)行业,60%属于民营上市公司,其中有105只股票在中证财新锐联新动能指数股票池中。

  耐用消费、日常消费、医疗保健、高端制造和信息技术等新经济行业是本次MSCI成份股扩容的主要方向。

  MSCI“加仓”A股后,A股的指数权重跨过重要门槛,A股在MSCI新兴市场指数里的权重将从目前的0.72%逐步在今年11月增加到3.33%,按照香港资产管理公司Premia Partners合伙人兼联合首席投资官赖子健(David Lai)的观察,之前仍然有部分全球性投资机构因为权重太低而直接忽略A股投资,此次增纳完成后3.3%的权重意味着全球的机构投资人不能够再忽略A股的研究和投资机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