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借1000元三个月后欠5.4万 “套路贷”是怎么坑人的?

2019年02月26日 20:4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套路贷”是以借款为幌子,通过设计套路,引诱、逼迫借款人垒高债务,最终达到非法占有借款人财产的目的
“套路贷”主要有三种类型,第一种是“房贷”类“套路贷”,犯罪嫌疑人会针对名下有房产的本地客户;第二种是“车贷”类“套路贷”,针对抵押机动车的客户;第三类是“现金贷”类“套路贷”,犯罪嫌疑人以网贷平台为依托,以年轻人、在校大学生等群体为主要侵害对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安阳市某师范学院大学生接到‘校园贷’诈骗电话,通过微信等网络工具提出借款1000元,扣掉其他费用后实际到账金额只有590元,贷款期限也由原来约定的七天变成实际上的五天,贷款到期后,因学生李某某无钱偿还,犯罪嫌疑人又向李某某介绍第二个贷款平台,李某某再次向第二个贷款平台贷款用于归还前期的债务,就这样循环下去,三个月后所欠的贷款已经变成了5.4万元。”2月26日,在公安部新闻发布会上,河南安阳市公安局常务副局长胡文立介绍了这样一个“套路贷”案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