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支持民企融资:重点督查贷款尽职免责等机制

2019年02月25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将在2019年2月底前明确民营企业贷款统计口径;按季监测银行业金融机构对民营企业的贷款情况,形成贷款户数和金额并重的年度考核机制
2月25日,银保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从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体系、抓紧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等八个方面提出了23条细化措施。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中办、国办发文要求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之后,相关后续政策陆续落地。

  2月25日下午,银保监会下发《关于进一步加强金融服务民营企业有关工作的通知》(下称《通知》),从持续优化金融服务体系、抓紧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长效机制等八个方面提出了23条细化措施。

  “为了优化金融机构服务体系,建立敢贷、愿贷、能贷的机制,银保监会很快就会印发相关办法,企业会从中感受到实实在在的获得感。”银保监会副主席周亮在2月25日下午举行的国务院新闻发布会上如是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