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证监会优化期货公司评价体系 细化风控指标

2019年02月22日 20: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资管业务严重违规、风险管理子公司违法违规经营、参与非法期货活动、恶意规避监管等“红线”均可“一票降级”
证监会发布实施修订后的《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全面优化期货公司评价体系,引导期货公司专注主业,深耕期货市场,提升服务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近日,证监会发布实施修订后的《期货公司分类监管规定》(下称《规定》),全面优化期货公司评价体系,引导期货公司专注主业,深耕期货市场,提升服务能力。

  《规定》共七章五十一条,主要修订内容如下:一是优化加分指标,包括将服务国家战略纳入专项评价、新设服务实体经济能力指标大类、微调部分指标的评价标准等内容。二是调整扣分指标,包括重组风险管理能力指标、调整特定情形扣分项目、细化措施和处罚扣分项目、扩充适用降级处理的严重违规情形等内容。三是完善评价程序,包括适当增加自评内容、合理安排初审分工、明确监管协作要求等内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