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美证监会全面放开IPO前预路演

2019年02月22日 09: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是在美国市场IPO频繁破发的背景下,为方便确定发行价格、保证更多企业IPO顺利进行而推出的措施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POScoop的统计,在美国近期的100起IPO中,有65只股票跌破发行价;2018年美国市场IPO股票平均回报率为-2.3%。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美国证监会本周发布消息称,将允许所有拟上市企业在提交IPO文件前,向合格机构投资者或机构认可投资者预路演(test-the-water),以帮助发行人更好地评估其证券的需求和价值。此前,只有新兴成长型拟上市企业(Emerging Growth Companies,EGCs)能享受该政策。分析称,此举是在美国市场IPO频繁破发的背景下,为方便确定发行价格、保证更多企业IPO顺利进行而推出的措施。

  根据美国市场研究机构IPOScoop的统计,在美国近期的100起IPO中,有65只股票跌破发行价;2018年美国市场IPO股票平均回报率为-2.3%。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