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养猪板块持续上涨 猪周期拐点或将来临

2019年02月22日 07: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应对非洲猪瘟疫情,全国累计扑杀生猪约100万头,大量散户退出市场,生猪养殖业加速去产能
“猪周期”是供需不平衡导致的一种经济现象。猪肉价格上涨刺激供给增加,供给增加造成肉价下跌,肉价下跌打击供应积极性,供给短缺又使得肉价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近期养猪板块持续发力,多家养猪上市企业股价上涨。分析人士普遍认为,此次猪肉概念板块在资本市场上表现强劲,主要是因为市场情绪受到中央一号文件鼓舞,非洲猪瘟疫情导致生猪产能持续下降,也是影响因素之一。

  春节假期结束至2月21日,东方财富数据显示,猪肉概念板块共23家上市公司,股价累计上涨约25%。

  具体来看,2月21日,广弘控股(000529.SZ)、正邦科技(002157.SZ)、新希望(000876.SZ)、雏鹰农牧(002477.SZ)均涨停。2月11日至21日,新五丰(600975.SH)、益生股份(002458.SZ)、正邦科技(002157.SZ)、广弘控股(000529.SZ)、傲农生物(603363.SH)、唐人神(002567.SZ)等上市公司股价涨幅超过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