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联讯证券告别明天系海航系 广州开发区国企入主通过审批

2019年02月12日 20: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联讯证券真正的话事人,并非“明天系”或“海航系”,而是以董事长徐刚为首、早年处在联办边缘、后从联办离开的管理团队。收购结束后,管理层团队或将调整
新三板上市公司联讯证券即将易主。在接盘“明天系”和“海航系”持有的绝大部分股份后,广州开发区金控即将成为联讯证券的控股股东。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王婧)新三板上市公司联讯证券(830899.OC)即将易主。2月11日,联讯证券公告称:广州开发区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开发区金控)即将受让联讯证券42.43%的股份。这一股权变更事项于2月2日获得广东证监局核准,将在30个工作日内完成。

  这意味着:在接盘“明天系”和“海航系”持有的绝大部分股份后,广州开发区金控即将成为联讯证券的控股股东。

  广州开发区金控成立于2017年8月,注册资本为103.6亿元,由广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管理委员会全资持有。联讯证券于2018年12月28日发布的收购报告书显示,在此次收购前,广州开发区金控已持有联讯证券1.5亿股股份,占联讯证券总股本的 4.81%。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