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以数学规划思维确立经济分析的基本框架 周小川新书讲了什么

2019年02月02日 07:1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朱民、徐忠、周诚君、王信、黄海洲等,解读周小川新书,如何结合诸多改革案例,以数学规划思路为主要工具,分析宏观经济和机制设计
《数学规划与经济分析》书封

  【财新网】(记者 胡越)周小川怎样用数学工具进行经济分析?这颇令外界感到好奇。

  近日,中国人民银行原行长周小川的新书《数学规划与经济分析》发布,全书以数学规划思维看经济体系,基于现代经济学的内核,展现了周小川对我国的各项实际经济问题的分析框架和数学思维工具。

  1月31日,此书的发布暨研讨会召开,原IMF副总裁朱民、央行研究局局长徐忠、货币金银局局长王信、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丁志杰、中金公司董事总经理黄海洲、中国金融出版社总编辑蒋万进等出席,央行研究局副局长周诚君主持会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