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宝能入主两年 南玻前董事长曾南遭立案侦查

2019年01月26日 22:4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宝能系”入主南玻后查账,发现1.7亿元人才补助款曾被划转至前高管控制的公司,遂向深圳证监局举报;消息人士称,曾南等人已取保候审
1月25日,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日前,深圳市经济犯罪侦查局对曾南等部分前高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曾南为南玻前任董事长。公告称,相关人士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遭立案侦查。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 林金冰)宝能系”掌管南玻两年有余,人事斗争风波仍在持续。

  1月25日,中国南玻集团股份有限公司( 000012.SZ /200012.SZ,下称南玻)公告称,日前,深圳市经济犯罪侦查局对曾南等部分前高管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曾南为南玻前任董事长。公告称,相关人士因涉嫌背信损害上市公司利益罪,遭立案侦查。

  财新记者当日从接近南玻的知情人士处获悉,此案与2014年湖北宜昌市政府给予南玻的1.71亿元人才基金补助有关。南玻曾于2017年年报中称,这笔款项被违规划转至由曾南等前高管控制的私人公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