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研究称企业战略投资可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

2019年01月21日 20: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企业战略投资具有投资周期长、风险容忍度高、增值服务多、企业估值高等特点
1月21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发布《2018中国CVC行业发展报告》,今年的报告结合当前中国经济中的热点问题,提出CVC对创新的应用更为广泛,涵延到不同的发展阶段、市值水平、技术相关性强弱乃至产业链创新及供应链金融构建的各种组织生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全月)如何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的问题,清华五道口金融学院的报告提出了一种方案。

  1月21日,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发布《2018中国CVC行业发展报告》(下称《报告》),这也是该研究机构连续第二年发布相关研究。与去年着重分析CVC投资的特点不同,(详见财新网“研究显示CVC投资的企业成功退出率和市场估值更高”)今年的报告结合当前中国经济中的热点问题,提出CVC对创新的应用更为广泛,涵延到不同的发展阶段、市值水平、技术相关性强弱乃至产业链创新及供应链金融构建的各种组织生态。 这种创新驱动与当下中国经济形式与方向一一契合:对解决中小科技企业融资问题、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问题以及产业链结构调整和构建底层创新战略都是一种有章可循且操作性强并灵活可期的创新举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