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控基金张扬:“复制创新+人口红利”的新经济难以为继

2019年01月12日 17:0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去杠杆导致私募机构融资难;资本市场下跌导致估值倒挂,退出市值跌破投资市值
1月12日,在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高峰论坛上,华控基金董事长张扬表示,过去30年中国经济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成长动因在新经济领域来自两点:复制创新+人口红利。展望影响私募股权行业未来发展的因素,首先要关注经济成长性的问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岳跃)“过去30年中国经济持续保持高速增长,成长动因在新经济领域来自两点:复制创新+人口红利。”华控基金董事长张扬,在1月12日举行的清华大学全球私募股权高峰论坛上表示,展望影响私募股权行业未来发展的因素,首先要关注经济成长性的问题。

  “中国大量新经济企业‘四头在外’:商业模式和产品来自国外,团队来自国外或海归,资金或一级市场的投资者、VC/PE也是外资,最后退出还是在国际资本市场。”张扬举例道,移动互联网的兴起带来了十年成长,“但未来是不是还有此类大的创新可以去学习、仿制、复制?是不是还能继续通过原有的模式推动经济成长?”他表示,上述因素能否在今后十年或二十年继续存在,是一个巨大的问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