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信收购广证剥离期货基金 总价降至134.6亿元

2019年01月10日 09: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整合工作已经拉开大幕,广证经纪业务团队人员预计大部分保留,而投行、固收等业务部门,以及行政技术等支持部门将大幅裁撤
停牌半月后,中信证券于1月9日晚间公告了具体的交易预案,拟出资不超过134.60亿元收购广州证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广州证券将成为中信证券控制的全资子公司。交易总价较前序交易总估值回落近57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 刘彩萍)中信证券拟收购广州证券的消息,一经公布便广受市场关注。停牌半月后,中信证券于1月9日晚间公告了具体的交易预案,拟出资不超过134.60亿元收购广州证券100%股权。交易完成后,广州证券将成为中信证券控制的全资子公司。由于剥离了期货和基金公司股权等原因,这个交易总价较前序交易总估值回落近57亿元。

  目前,越秀金控(000987.SZ)及广州越秀金融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金控有限),分别持有广州证券32.765%和67.235%的股权。越秀金控为金控有限的母公司,故合计持有广州证券100%股权。交易预案披露,中信证券(600030.SH)拟向上述两家公司发行股份购买广州证券全部股权,发行股价为16.97元/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