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推五只指数 聚焦优质民企

2019年01月03日 13: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五个无分时图、无连续性、单日单点的指数,作为投资者决策工具的及时性、参考性还有待进一步提升
新三板作为海量市场,投资者发现优质企业的难度较大,虽然前期通过市场分层提高了优质企业的辨识度,但仍有部分细分领域的龙头企业未被市场挖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彩萍)随着新三板市场的扩容和分层,挂牌企业差异化越来越明显,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公司(下称股转公司)联合中证指数公司在2018年12月28日推出了创新层成分指数(899003.OC)、民营企业龙头指数(899301.OC),以及细分行业的三板制造(899302.OC)、三板服务(899303.OC)和三板医药(899304.OC)五只指数,行情于1月14日正式发布。

  股转公司表示,此次推出的五只指数,旨在聚焦新三板市场优质民营企业,体现其创新创业的特色,为进一步提升新三板市场投融资对接功能起到促进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