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政府纾困基金相助 奥马电器有望借款8.5亿元

2018年12月19日 17: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奥马电器拟以子公司股权作为借款质押,但这些股权早前已被其他债权人申请冻结
12月19日,奥马电器午间公告称,公司与中山金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由中山金控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成立定向资管计划,向金融机构或社会资本募资,规模暂定8.5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黎柳茜)奥马电器今日(12月19日)午间公告称,公司与中山金控签署《合作框架协议》。由中山金控管理的中山市纾困基金牵头成立定向资管计划,向金融机构或社会资本募资,规模暂定8.5亿元。资金专项用于缓解奥马电器流动性压力。

  公告还称,资金将以借款形式提供给奥马电器。奥马电器以子公司持有的广东奥马冰箱有限公司(下称奥马冰箱)100%股权作为质押担保。

  广东奥马电器股份有限公司(002668.SZ,下称奥马电器)总部位于广东省中山市,原本专注于冰箱制造和销售。 2015年,赵国栋成为奥马电器最大股东及实际控制人。赵国栋曾任京东集团副总裁、第三方支付企业网银在线CEO。随后,奥马电器大举进军互联网金融,发展“冰箱+金融科技”双主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