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地方政府债券发行近尾声 何时放松40BP利差下限?

2018年12月03日 20: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8月,财政部要求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利率不得低于国债收益率上浮40BP,引发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小高潮;目前地方政府债券今年的发行额度所剩无几,11月仅新增地方政府债券459.41亿元,与10月2560亿元的发行规模相去甚远
随着发行额度所剩无几,市场人士预计12月将很难见到新的地方政府债券发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年末临近,今年下半年势头强劲的地方政府债券发行逐渐进入尾声。市场人士预计,目前年内发行额度所剩无几,12月或将难见新发地方政府债券。

  刚刚过去的一周(11月26日至12月2日),地方政府债券发行继续缩量,仅有内蒙古、辽宁两地共新发行3只地方政府债券,规模共计61.32亿元,较前一周的169.51亿元缩量63.8%,持续走低。根据财新数据,11月新发地方政府债券16只共计459.41亿元,与10月2560亿元的发行规模相去甚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