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民生银行再发力小微金融 更关注户数而非贷款规模

2018年12月01日 15: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小微金融进入3.0阶段,强调综合服务、科技和数据;改善激励机制,防止逆向选择
近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如今该分行做小微金融更关注户数而非规模,“户数是含金量最高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上一波做小微金融业务的问题之一是过于追求贷款规模增长而非户数增长。”近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在回答财新记者问题时表示,如今该分行做小微金融更关注户数而非规模,“户数是含金量最高的”。

  据其介绍,经过前两年业务调整,2018年该分行小微金融再次驶入快车道。截至2018年9月末,该分行小微贷款余额128亿元,较年初增长22%;比余额增长更快的是户数,小微贷款客户数8728户,增幅达4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