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支持民企融资 央行上海总部加大再贷款再贴现力度

2018年11月13日 21: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再贴现与金融机构直贴的杠杆率达到1:6.7,即1元再贴现可撬动6.7元的企业票据直贴;目前已汇总一批制造业、行业龙头民营企业名单,计划11月再新增再贴现35.5亿元
上海,浦东新区陆家嘴的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11月13日,央行上海总部表示,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行有关加大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的政策精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全力加快再贷款审贷速度和再贴现资金运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央行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的“定向滴灌”政策效果,开始有所显现。

  11月13日,央行上海总部表示,为贯彻落实人民银行总行有关加大支小再贷款再贴现支持力度的政策精神,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全力加快再贷款审贷速度和再贴现资金运用。目前上海已有部分小微、民营企业受益于新的政策,得以纳入政策支持范围,并已获得了再贷款、再贴现资金,有效降低了融资成本。

  此前的10月22日,央行总行表示,为改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融资环境,在今年6月增加了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的基础上,再增加再贷款和再贴现额度1500亿元,支持金融机构扩大对小微、民营企业的信贷投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