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京沪高铁上市加紧推进 养猪第一股雏鹰农牧陷债务危机|每日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18年11月08日 16:56
【本文为财新“数据+”精华内容推荐】京沪高铁准备上市,已选定券商;中国个人住房贷款三年暴涨12.5万亿;以色列高端医疗项目专题
目前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已选定券商,由多家券商负责。中铁总正在加紧推进,但尚未确定上市的方向是沪市还是深市,也无法明确上市的具体时间表。图/视觉中国

【数据看点】

  中国个人住房贷款三年暴涨12.5万亿

  10月境外投资者增持人民币债券2.53亿元 增加值为20个月最低

  11月8日,中国铁路总公司经营开发部主任毛秉仁对财新记者透露,目前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上市已选定券商,由多家券商负责。中铁总正在加紧推进,但尚未确定上市的方向是沪市还是深市,也无法明确上市的具体时间表。

  数据专题:京沪高铁上市进入实际操作层面 已选定券商

  11月5日,上市公司雏鹰农牧发布公告称,“截至2018年11月5日,雏鹰农牧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未能按照约定将‘18雏鹰农牧SCP001’兑付资金按时足额划至托管机构,已构成实质违约”。此前10月30日,雏鹰农牧公告称,因现金流紧张,“18雏鹰农牧SCP001”存在兑付风险。“18雏鹰农牧SCP001”发行总额5亿元,利率7.50%,发行期限270天,应偿本息总额5.28亿元。

责任编辑:任蕙兰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