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工作论文:不要夸大或迷信区块链功能

2018年11月07日 14: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该文提醒,目前区块链投融资领域泡沫明显,投机炒作、市场操纵甚至违规违法等行为普遍,特别是涉及公开发行交易的Token的项目
1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研究员徐忠和副研究员邹传伟发布工作论文,探讨了区块链在现实中的应用边界,指出不要夸大或迷信区块链的功能,应在持续研究和试验的基础上,理性客观评估区块链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胡越)今年以来,区块链行业经历了由热到冷的降温。11月6日,中国人民银行研究局研究员徐忠和副研究员邹传伟发布工作论文,探讨了区块链在现实中的应用边界,指出不要夸大或迷信区块链的功能,应在持续研究和试验的基础上,理性客观评估区块链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

  这篇题为《区块链能做什么,不能做什么?》的论文开头即指出,虽然区块链技术未能获得大规模应用部分原因是物理性能不高,但经济学难题也不容忽视。围绕有无Token以及Token应用的范式,本文点出了区块链的四类主要应用方向,并重点分析了涉及Token的模式的难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