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安消11亿债券回售落空 机构称违约性质恶劣

2018年10月26日 20: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6中安消”债券将不按照债券回售程序进行。多位业内人士称,这一决定架空了债券回售条款,剥夺了投资者的回售选择权,也可视为违约
10月25日,债务缠身的上市公司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公告称,由于公司暂无法在短期内筹集到兑付大额到期债务的资金,“16中安消”债券将不按照债券回售程序进行,本次债券的具体兑付安排将另行公告。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回售期限来临之前,中安消的规模11亿元未偿债券最新进展引发市场关注。

  10月25日,债务缠身的上市公司中安消股份有限公司(600654.SH,ST中安)公告称,由于公司暂无法在短期内筹集到兑付大额到期债务的资金,“16中安消”债券将不按照债券回售程序进行,本次债券的具体兑付安排将另行公告。

  这一颇为罕见的不进行回售程序决定引发了部分投资者的不满。“其实大家都知道它要违约,但吃相这么难看,真的没有必要了。”一家私募基金的债券投资者对财新记者评论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