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潘功胜喊话人民币空头:几年前交过手 当记忆犹新

2018年10月26日 1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潘功胜重申,中国不会搞竞争贬值,不会将人民币汇率作为工具来应对贸易争端等外部的扰动
潘功胜表示,央行最近针对外汇市场顺周期的行为,已经并将继续积极采取宏观审慎政策等措施来稳定外汇市场预期,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水平上的基本稳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随着美联储连续加息,美元走强,人民币承受了不少压力。人民银行副行长、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潘功胜强调, 中国监管部门有充分的政策和工具来应对外汇市场波动,有信心有能力保持人民币汇率在合理均衡的水平保持稳定。

  “在应对汇率和外汇市场波动的过程中,人民银行、外汇局也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和政策工具,根据形势的变化采取必要的、有针对性的措施。” 潘功胜在10月26日国务院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对于那些试图做空人民币的势力,几年之前我们都交过手,彼此也非常熟悉,我想我们应该都记忆犹新。”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