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救市”在即 银行理财子公司大松绑

2018年10月23日 10:4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理财子公司发行的公募理财,可能是监管标准相对最松的资管产品;但从银行自身的风险偏好和投资能力看,理财资金短期内很难放量入股市,不得期限错配依然是限制理财非标投资的核心
10月19日,银保监会祭出救市政策,第一条就是《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暗指放开理财资金直投入市。理财子公司办法从产品销售、业务范围、投资限制均有大幅放松,部分条款的放松甚至超市场预期。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 武晓蒙)A股沪指跌破2500点的次日,即10月19日,银保监会祭出救市政策,第一条就是《商业银行理财子公司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下称理财子公司办法),暗指放开理财资金直投入市。

  与9月28日银保监会正式出台的《商业银行理财业务监督管理办法》相比,前述理财子公司办法从产品销售、业务范围、投资限制均有大幅放松,部分条款的放松甚至超市场预期。

  这些内容正如财新此前所报道的:公募理财可以直投股票、没有销售起点、不用临柜面签、可以被第三方代销、可以分级;私募机构被纳入合作范围;投资非标不再受4%银行总资产限制等。(见《财新周刊》2018年第39期“银行理财规矩敲定”)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