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货币政策有足够调整空间 寻求建设性方案应对贸易摩擦

2018年10月14日 14: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预计今年CPI略高于2%,PPI在3%到4%;强调中国不会专门出台政策推动人民币国际化
资料图: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印尼努沙杜瓦记者 彭骎骎)贸易摩擦剑拔弩张,是当前全球经济面临的主要威胁,而中美对贸易摩擦的态度也受到世界的关注。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近日表示,贸易摩擦带来极大的不确定性,中国在寻找建设性解决方案解决贸易争端。中国会继续推动服务业开放,考虑在国企竞争中建立“竞争中性原则”。

  “我们很真诚地希望能以建设性的方案(constructive solutions)解决贸易摩擦,这比贸易战好,后者是双输的结果。”易纲在10月14日于印尼巴厘岛举行的G30国际银行研讨会(G30 International Banking Seminar)上发言时说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