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危机十年 IMF警告全球金融近中期风险高企

2018年10月10日 15: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达经济体与新兴市场经济体金融状况的差异增大,一些主要经济体的增长似乎已经触顶;为提高全球金融体系的韧性,应完成金融监管改革议程,并避免改革出现倒退
IMF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指出,随着宽松的金融状况导致金融脆弱性进一步积累,贸易争端加剧,全球金融系统近、中期风险依然居高不下。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特派印尼努沙杜瓦记者 彭骎骎)距离以2008年9月雷曼兄弟申请破产为起点的全球金融危机刚好十年,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最新的报告指出,这十年间,全球金融监管框架得以强化,银行体系变得更加稳健,然而新的金融脆弱性(vulnerabilities)已经显现,但新的金融体系尚未被检验,全球金融体系的韧性面临考验。

  “总而言之,市场参与者对于金融状况大幅收紧的风险似乎掉以轻心。”10月10日,在2018年IMF和世界银行秋季年会开幕前夕,IMF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发布的最新一期《全球金融稳定报告》指出,随着宽松的金融状况导致金融脆弱性进一步积累,贸易争端加剧,全球金融系统近、中期风险依然居高不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