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10月国资继续接盘A股上市公司 “国进民退”还是财务投资?

2018年10月12日 10: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本月已新增三家上市企业公告被国企收购。9月以来宣布引入国资的民营企业数量已经达到14家,其中多家企业公告称,国企进入可能导致企业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尽管市场有国进民退的担忧,对于国资平台与国资企业频频出手,部分市场人士则表现出积极的态度。图/东方IC

  【财新网】(实习记者 徐驭尧 记者 朱亮韬)国有资本平台和国有企业成为民营上市企业“接盘侠”的现象还在继续。

  仅国庆后的两个交易日,就新增棕榈股份(002431.SZ)、永清环保(300187.SZ)、长信科技(300088.SZ)等至少三家上市企业发布公告称国有资本即将注入。据财新记者不完全统计,9月以来宣布引入国资的民营企业数量已经达到14家,其中多家企业公告称,国企进入可能导致企业实际控制权发生变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