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湖北证监认定关联方占用*ST凯迪资金超10亿元

2018年09月20日 1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知情人士透露,*ST凯迪的财务管理较为混乱,资金占用情况可能比披露的还要严重。湖北证监局指出,陈义龙虽未在上市公司担任职务,但公司重要决策由其控制
湖北省证监局现场检查发现, *ST凯迪存在多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被占资金合计约10.54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岩锋)监管方揭开了*ST凯迪(000939.SZ)的财务管理乱象。湖北省证监局现场检查发现, *ST凯迪存在多家关联方非经营性资金占用问题,被占资金合计约10.54亿元。9月19日晚间,*ST凯迪公告了上述内容。

  *ST凯迪总部位于武汉,是中国国内规模最大的生物质发电企业之一。2018年5月,该公司发生债务违约,引发连锁反应:企业信用评级被下调,融资通道关闭;大部分电厂的生产陷入停滞,持续经营存在风险。最新数据显示,*ST凯迪负债总额高达278亿元,2018年到期的有息债务本息为147.53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