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腾讯联手英杰华 推香港网络寿险平台

2018年09月13日 07:2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成立的网络保险公司由传统险企英杰华保险的香港分部转型而成,腾讯持有20%股权
腾讯在香港互联网金融市场再下一城。9月12日,英杰华集团在香港推出网络人寿保险品牌Blue,腾讯在Blue中持有20%股权。图/东方IC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腾讯(00700.HK)在香港互联网金融市场再下一城。9月12日,英杰华集团(Aviva)在香港推出网络人寿保险品牌Blue,腾讯在Blue中持有20%股权。

  Blue前身为英杰华人寿保险公司(下称英杰华香港)。英杰华香港是英国老牌保险企业英杰华集团的香港分部,原本经营传统人寿保险业务,公司持有香港保险从业牌照。

  2017年1月,腾讯联合高瓴资本(下称高瓴)入股英杰华香港,计划将公司转型为网络保险公司。腾讯持股20%,高瓴与英杰华集团各自持股40%。2018年2月,英杰华集团宣布完成交易,股权变更已获香港保险业监管局(下称保监局)批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