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华融撤回A股发行申请 条件成熟后再推进

2018年09月11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业绩大幅下降及赖小民接受调查,均对华融的A股发行上市审核造成不确定性影响
在经历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被带走接受调查、中期业绩大幅下滑后,华融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董兢)在经历公司原董事长赖小民被带走接受调查、中期业绩大幅下滑后,中国华融(02799.HK)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

  中国华融9月10日晚间公告称,鉴于公司2018年度中期业绩较上年同期大幅下降,且公司前董事长目前正在接受有关部门的纪律审查和监察调查,该等事项对公司A股发行上市审核存在一定不确定性,公司董事会决定撤回A股发行申请。

  中国华融的回A计划始于2016年末。当年12月23日,证监会披露中国华融的A股招股说明书(申报稿),显示计划发行不超过68.95亿股股票,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中金公司华融证券为联席保荐机构。赖小民此前曾表示,“董事会决定争取于2018年底完成A股上市,A+H股的盈利模式。”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