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境内债市开放加速 境外机构投资利息所得三年免税

2018年09月01日 11:5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税务豁免将促使现有客户增加投资量,而DVP结算模式的全面实施会带来新的投资者
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鼓励和吸引境外资本参与国内经济发展,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期限暂定三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张宇哲)近期,对境外机构进入国内债市的利好消息不断。国务院刚刚宣布,将对境外机构免征三年境内债券市场的利息所得税;香港金融管理局也宣布,债券通已经全面实施券款对付(DVP)结算模式,结算效率将大幅提升。

  8月30日的国务院常务会议指出,为推动更高水平对外开放,鼓励和吸引境外资本参与国内经济发展,对境外机构投资境内债券市场取得的债券利息收入,暂免征收企业所得税和增值税,政策期限暂定三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