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部分鼎家租户获免债务 长租公寓租赁贷风控缘何失效

2018年08月31日 17:3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鼎家爆雷事件中最无辜的是租户,目前已有部分被免除债务。网贷和传统金融机构切入租赁贷场景,但租户的信用被服务商用来占用资金放大杠杆,针对租户的风控措施无法控制服务商风险
随着长租公寓鼎家暴雷事件舆论发酵,部分涉及“租金贷”的信贷机构或高调或低调地解除租客账单。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任蕙兰)随着长租公寓鼎家爆雷事件舆论发酵,部分涉及“租金贷”的信贷机构或高调或低调地解除租客账单。

  8月27日,向鼎家租户发放“租赁贷”的电商分期平台爱上街在杭州召开媒体沟通会,承诺对于此事件中受影响的在该平台申请租金贷的租客,将从2018年8月29日起陆续办理分期解除手续,全面免除债务。对于爱上街与鼎家之间商业合作关系中的鼎家违约行为,公司将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这意味着,爱上街承担了租客的债务,并将对鼎家进行追偿。爱上街和鼎家合作的房租分期业务从2018年1月持续到2018年4月,涉及到243名租客,贷款余额180多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