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限制上海自贸区资金流出 提高做空人民币成本

2018年08月17日 09: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的政策下,境内银行无法通过自贸区同业往来账户向境外存放或拆放人民币,这会收紧离岸人民币流动性,增加在香港离岸市场做空人民币的成本和难度
接近央行人士和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央行上海总部发出通知,即日起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下称FTU)的三个净流出公式暂不执行,各银行不得通过同业往来账户向境外存放或拆放人民币资金,同时不得影响实体经济真实的跨境资金收付需求。图/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韩祎)近日在岸和离岸美元人民币均突破6.9,央行上海总部的一纸通知下发,意在提高在离岸市场做空人民币的成本。

  8月16日,路透报道了这一消息。有接近央行人士和市场人士向财新记者确认:央行上海总部发出通知,即日起上海自贸区分账核算单元(下称FTU)的三个净流出公式暂不执行,各银行不得通过同业往来账户向境外存放或拆放人民币资金,同时不得影响实体经济真实的跨境资金收付需求。

  此举行之有效,8月16日午间,在岸、离岸人民币均收复6.9关口。在岸美元兑人民币在10分钟内拉升150点,收复6.9关口,报6.8994;离岸人民币兑美元低位反弹250点,收复6.9关口,报6.895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明晖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