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成立 首期注册资本661亿

2018年08月08日 12: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家融资担保基金主要目的是要建立一个由国家融资担保基金、省级再担保机构、辖区内融资担保机构等组成的政府担保链条,构成政府主导的担保体系
近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京注册成立,首期注册资本为661 亿元。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见习记者 全月)近日,国家融资担保基金有限责任公司在京注册成立,首期注册资本为661亿元,此基金由财政部联合其他20家金融机构共同组织发起设立,采取股权投资、再担保等形式支持各省(区、市)开展融资担保业务,扶持小微企业、“三农”和创业创新。

  根据天眼查数据,该基金一共21家股东,最大股东财政部出资300亿元,出资比例为45.39%,其他20家股东包括国有银行、股份制银行、两家政策性银行和一家开发性银行以及邮储银行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北京金融街资本运营中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朱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