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拼多多遭上海工商局调查 深圳房地产调控新政确定落地|每日数据精华

陈萌
2018年08月01日 17:19
【本文为财新“数据+”精华内容推荐】拼多多深陷“山寨”舆论漩涡,遭工商局调查;深圳调控升级,住房限售3年,暂停企业买房;视频音频相关产业投资机会
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图/东方IC

【数据看点】

  工商局调查拼多多

  2018年8月1日,国家市场监管总局网监司高度重视媒体反映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侵权假冒商品等问题,已经要求上海市工商局约谈平台经营者,并要求上海市和其他相关地方工商、市场监管部门,对媒体反映的以及消费者、商标权利人投诉举报的拼多多平台上销售山寨产品、傍名牌等问题,认真开展调查检查,不管是第三方平台还是平台内经营者,只要构成违法,都将依法严肃处理。

  拼多多:上海寻梦信息技术有限公司

  拼多多创始人:黄峥

  深圳调控升级:住房限售3年 暂停企业买房

责任编辑:黄晨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