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救助”信用债资金到账 巨量MLF是否中国式QE?

2018年07月23日 20:4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巨量MLF规模是基于银行向央行报送的拟新增贷款投放和信用债投资规模;市场人士认为,短期流动性宽松将持续
7月23日,中国央行进行了5020亿元1年期MLF,创有记录以来最大单日MLF操作规模。图/财新CEIC数据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 霍侃)本周第一个交易日(7月23日),在当日并无中期借贷便利(MLF)到期的情况下,央行端上出乎所有人意料的5020亿元巨量“麻辣粉”(MLF)。据财新记者了解,这是上周三(7月18日)央行鼓励部分银行增加信贷投放和投资中低等级信用债政策的具体落地。有商业银行人士将其理解为“中国式QE(量化宽松)”。

  7月23日,央行开展5020亿元一年期MLF操作,操作利率维持3.3%不变,当日并无MLF到期。此外,央行当日未开展逆回购操作,有1700亿元七天逆回购到期,公开市场净投放3320亿元。7月,仅有13日的一批1885亿元MLF到期,而央行已于当日进行等量续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