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发改委:严防债转股输血“僵尸企业”

2018年07月17日 14: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新增七家债转股企业,银行及所属实施机构签约的项目占比超过80%,资金到位占比也超过70%
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7月17日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金额17220亿元,到位资金3469亿元,涉及109家企业。发改委已经“从政策和机制两方面着力,严防债转股输血‘僵尸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董兢)国家发改委新闻发言人严鹏程7月17日介绍,截至今年6月底,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金额1.722万亿元,到位资金3469亿元,涉及109家企业。

  对比发改委今年初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提供的数据,上半年新增市场化债转股签约金额逾1000亿元,新增到位资金约500亿元,新增债转股企业7家,落地率仍维持在20%左右的水平。

  不过,严鹏程表示,从已签约的项目看,银行及所属实施机构签约的项目占比超过80%,资金到位占比也超过了70%。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