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十余金融机构卷入阜兴系债务危机 备案私募首曝风险

2018年07月01日 0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与近期爆发的理财平台跑路事件不同,“阜兴系”旗下意隆财富是备案私募基金。十几家金融机构牵涉其中,后续金融监管与公安部门将如何配合处置风险还需进一步观察
财新记者从相关金融机构获悉,阜兴系债务涉及北京银行、恒丰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财通基金资产管理子公司、西藏信托、渤海信托、首誉光控资管(中邮基金子公司)、建银国际以及子公司多家金融机构。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榆 韩祎)6月26日下午,上海意隆财富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下称意隆财富)实际控制人朱一栋失联的消息开始发酵。这一次,心急如焚的不仅有个人投资者,更有包括银行、基金子公司在内的十几家持牌金融机构在其母公司以及下属公司——因意隆财富而存在风险敞口。

  意隆财富“跑路”风波直接导致其所属阜兴集团及其关联公司的债务风险曝光。财新记者从相关金融机构获悉,“阜兴系”债务涉及北京银行恒丰银行浦发银行平安银行浙商银行民生银行光大银行财通基金资产管理子公司(下称财通资产)、西藏信托渤海信托首誉光控资管中邮基金子公司)、建银国际以及子公司多家金融机构。目前总的风险敞口还不清楚,但可以确认的是,其中一家机构为“阜兴系”提供的融资就达到数十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