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洪磊:REITs不只是房地产投资工具 应出台专门的管理办法

2018年06月20日 13: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认为,在《证券法》修订完成前,可比照CDR的创新方式,由国务院批准,授权证监会出台专门的REITs管理办法
资料图:洪磊。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李明明)“中国没有出现真正的REITs,长期以来,对REITs的理解过于狭隘,认为它只是房地产投资工具,实践中进一步异化为房地产的债务融资工具,阻碍了REITs的发展。”6月19日,基金业协会会长洪磊在北大光华管理学院中国REITs论坛上探讨了中国REITs发展现状、问题与发展。

  REITs(Real Estate Investment Trusts,房地产信托投资基金)源于美国。20世纪60年代,美国国会颁布了《REITs法案》,确定了REITs的法律地位。其实质是一种信托基金制度,功能是把流动性较低的、单笔规模极大的房地产投资,设计为小而分散的证券资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