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自贸区金融证券民事纠纷持续增长

2018年05月31日 15: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海一中院、浦东法院发布《自贸区司法保障白皮书》,称自贸区金融纠纷数量持续增长,其中证券类纠纷数量持续高位攀升,涉及保理、互联网金融、跨境电商等新类型案件不断涌现,体现了自贸区金融交易繁荣、金融创新活跃
5月30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即将5周年之际,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联合发布《自贸区司法保障白皮书》,梳理总结近五年来涉自贸区案件审判情况,以及自贸区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成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5月30日,在中国(上海)自由贸易试验区成立即将五周年之际,上海市第一中级人民法院与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法院联合发布《自贸区司法保障白皮书》,梳理总结近五年来涉自贸区案件审判情况,以及自贸区司法服务保障工作成效。

  白皮书显示,金融商事纠纷案件在全部受理案件中占比最大。从自贸区2013年成立起截至2018年4月,浦东法院共受理各类涉自贸区案件97487件,审(执)结92457件,其中八成以上是民商事案件,在全部民商事案件中,金融商事案件占六成以上。这意味着金融商事案件在自贸区案件总数中占比达一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