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再谈消费者保护 强调内外资一视同仁

2018年05月29日 14: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金融业开放不是“一放了之”,要加强依法监管,坚持持牌经营;在消费者保护这个问题上,内资和外资都要树立负责任金融的理念
资料图:易纲。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金融业进一步对内、对外开放是提高金融服务质量的重要途径。人民银行行长易纲表示,金融开放是央行今后一段工作的重点,并强调金融开放过程中,要加强对消费者的教育和保护。

  “天上掉馅饼的事是不会发生的。” 易纲在5月29日举行的“2018金融街论坛年会”上演讲时指出,“如果你看到一个投资机会,他告诉你又保本,又有两位数的收益,你一定要小心,一定要问一问,它投什么项目才能够有这样的结果。”

  他表示,在消费者保护这个问题上,内资和外资是一视同仁的,要树立负责任金融的理念,把金融产品和服务的信息准确地传达给消费者,让消费者知道应该承担的风险和后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