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英驻华公使:英企正大胆寻求中国贸易机会

2018年05月02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彭雅贤也指出,中国在英国高科技、电信和生物科学等一些领域的投资势头依然强劲
2017年5月6日,浙江义乌国际博览中心,2017中国义乌进口商品博览会现场,展示的首趟伦敦-义乌中欧班列带回的高品质英国产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刘雁菲)“自英国决定退出欧盟以来,英国企业在寻求与中国的贸易机会方面更为大胆,因为他们认识到,需要在欧洲以外寻找新的贸易伙伴。”英国驻华大使馆公使、英国国际贸易部中国区司长彭雅贤(Richard Burn)日前接受财新记者专访时表示。

  彭雅贤还指出,英国对中国的贸易增长强劲,自2016年6月英国脱欧公投后已达到历史新高。

  中国海关总署数据显示,2017年全年,中英双边货物贸易额达790亿美元,较2016年增长6.2%,其中中国向英国出口额达567.2亿美元,同比增加1.8%,自英国进口额达223.1亿美元,同比增长19.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柘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